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开展2023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培训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3-10-22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根据学校党校培训工作安排,经济学院于10月21日-22日集中开展了学院2023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培训工作。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现场教学、小组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41名预备党员参加。

    学员们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等视频课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

    10月22日下午,全体预备党员前往淄博历史展览馆开展现场教学。讲解员的解说给预备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让全体学员了解了勤劳智慧的淄博人民谱写的灿烂历史篇章,领略了勇往直前的淄博人民创造的一个又一个辉煌与奇迹,更感受到了淄博这片红色热土的奋进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学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等主题进行了小组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心得感悟,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最后,同学们通过自学《创新思维与方法》课程,拓宽了知识视野,增强了探索精神。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在情感上热爱党,在行动上追随党,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刘佳伟 周凡超 张继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