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经济学院顺利举行第六届院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经济学院 发布时:2023-06-21   打印

为提升教学质量,全面提高教师教学素养和授课水平。6月15日下午,经济学院于东校区四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了第六届院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青年教师田朔、郭新雅、于丛参加了此次比赛。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范小平,院长张志新,副院长周锐、吴石磊,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黎明以及学院优秀的教学骨干代表出席本次比赛。

首先,张志新对青年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并鼓励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加讲课比赛,为提升学院教学质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田朔、郭新雅、于丛三位青年教师依次进行了20分钟左右的脱稿板书讲解,讲课内容涉及《计量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等课程。学院优秀教学骨干与三位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分别对每位老师的现场表现给与了详细点评与指导,肯定了三位青年教师扎实的业务素质,如声音洪亮、吐字清晰、语速适中、板书工整、授课内容熟练、引用案例生动等;同时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提升教学的相关建议,强调了加强师生互动、进行启发式教学的重要性。三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表示要不断打磨教学技能,讲好每一堂课,持续提升教学质量。最后,周锐和吴石磊给获奖的青年教师颁发证书,第六届院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顺利结束

教师讲课比赛是我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未来还将多方面的深入开展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攻坚行动,用心助力青年教师发展,积极推动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也为接下来的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