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开展2023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工作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3-05-10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和培养,提升预备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根据学校党校培训工作安排,经济学院于56日、7日在4316集中开展学院2023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工作,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精选课程视频、参观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小组交流研讨、自学等方式开展。辅导员段小莉统筹,41名预备党员参加。

  56日上午,段小莉就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纪律要求及相关事项进行介绍。之后,学员们集中观看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章》视频内容,对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及党章修订原则和具体内容进行梳理学习,深刻领会了党章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对提高学员贯彻党章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培训学员集中观看和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视频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启迪学员要坚持思想和行动统一,将二十大精神内涵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最后,全体学员集中学习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内容,通过系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学员们从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以精神伟力引领工作实践,淬炼忠诚底色,砥砺奋斗之志。

  57日上午,学员们观看《这就是中国》教育节目,认真学习了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的演讲,深入学习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思考欧洲何去何从问题。紧接着,大家共同观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建设的成就与经验》主题讲座,进一步了解社会建设的艰辛发展历程,学习发展经验,正视发展中的错误并吸取教训。

  57日下午,在段小莉的带领下,全体预备党员前往淄博历史展览馆进行现场实地学习。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同学们对淄博的千年发展史有了进一步认识,通过近代风云、峥嵘岁月两个板块的学习,学员深刻感悟了淄博人民积极投身革命斗争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学员结合培训内容,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明确党员标准”以及“如何增强党规党纪意识”四大问题进行小组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感悟和心得,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预备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章、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理论修养、增强了党性觉悟,党员意识和思想政治高度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更加明确了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和努力的方向,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提供了精神动力和行动指南。(仇文菲 周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