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联结校友情,共谋新发展——经济学院校友会、金融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11-15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在各级领导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1113日,经济学院校友会、金融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会总秘书长李涛,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王鹏,学院班子成员、各地校友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兆扬主持。




  李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向学院校友会、行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校友们介绍了校友工作的发展现状、工作成果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对两个校友会的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加强校友会自身建设,努力把校友会建成真正的“校友之家”和“心灵家园”;二是建立健全校友工作网络,不断扩大校友工作的覆盖面,使校友会成为学校、学院与校友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加强协作、增进往来的重要平台;三是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凝聚更多的校友力量;四是发挥好校友会互助合作作用,以更加灵活多样的形式,服务广大校友的成长和发展,使校友发挥专长、凝聚合力、携手并进,不断打造事业发展共同体;五是积极搭建校友参与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渠道,共同助力学院发展。



  王鹏宣读学校校友总会批复的经济学院校友会、金融行业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张双、张志新分别作为经济学院校友会会长、金融行业校友会会长进行了发言,介绍了学院发展的情况,表达对校友支持的感谢,同时也对校友们参与校友会活动、支持学院发展进行了邀请。




  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鹏飞北京金融衍生品研究院院长赵庆明作为优秀校友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的经历,并对校友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待。




  曲家岳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进行了发言,表示将做好校友工作的联络员、宣传员和服务员,为校友工作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盛伟代表学校向经济学院校友会、金融行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通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校友是代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名片,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广大校友用出色业绩和卓越表现不断提升学校的高度和水平,体现出了学校的风格和气质。一直以来,学校倡导全员校友意识,传播“校友在哪里,母校就在哪里;校友是什么,母校就是什么”的校友理念;坚持“以感情为纽带、以服务为宗旨以合作为桥梁以发展为目标”的工作理念,大力推进校友工作。

  陈盛伟进一步强调,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绘就了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美好蓝图,学校事业发展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希望广大校友以校友会的成立为契机,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院、学校事业发展,积极为母校的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也希望广大校友们相互学习、同向同行、团结协作,使校友会真正成为校友们共同的精神家园



  经济学院校友会和金融行业校友会的成立,架起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直通车,加强了校友间的交流合作,必将进一步激发全体校友的才智与热情。下一步,经济学院校友会和金融行业校友会加强组织联系,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各方力量使之成为校友与学院携手发展的重要平台,为校友发展、为服务社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