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工会工作
  

经济学院举行财务政策宣讲活动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1-12-12   打印

  为更好地让师生了解学校的财务政策,1210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302会议室举行财务政策宣讲活动。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毕方水、副处长张德庆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来院宣讲,李静静老师主讲,学院学院班子成员、涉及财务报销业务的教师、研究生参加了宣讲。



  学院党委书记张双和院长张志新首先对计划财务处宣讲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针对此次宣讲向他们致以诚挚感谢。毕方水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讲,与会人员能够对学校财务政策具备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



  随后,李静静主要针对报销业务、收款业务、项目结题业务、财务授权审批业务、创收收入及引进社会捐赠奖励业务以及财务系统网上填报主要问题解答六部分向参会师生详细介绍财政政策相关规定,对今后学院预算执行、经费的有效使用起到指导与促进作用。紧接着,她对每项业务进行逐一讲解,并着重介绍报销业务的主要内容以及具体业务流程,有助于规范经费支出管理,切实解决学院师生在财务报销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提升工作效率。同时,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毕方水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财务政策宣讲,使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到学校财务工作和财经政策相关内容,更加熟悉财务报销等方面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对加强学院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明确经济责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马彩凤 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