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人才培养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九期“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子讲坛”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11-17   打印

       1115日晚,经济学院第九期“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子讲坛”在一号教学楼西一合堂举行此次讲坛以“讲新时代,做新青年”为主题,由经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晓莉主讲,20172018级学生积极参加



      培训伊始,刘晓莉讲述了自己大学以来的主要经历。她以五有人才为切入点,概括了做好青年先锋的基本要求和准则。她建议学生骨干具备较高的政治觉悟,作风正派,谦虚谨慎,以身作则;要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组织纪律性,服从安排,锐意进取,勇于创新;除此之外,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扩大知识储备才能更好地服务于部门,提升自我综合能力。她鼓励大家积极考取专业证书,为将来的就业和深造提供基础。她在协调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中讲到,学生工作的作用在于培养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如果说各项工作之间很难面面顾全的话,那就主攻其一,做到最好永远不要觉得胆怯,也不要觉得自己不够优秀,只有敢于尝试,才能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提升工作热情和责任感。在课余方面,她建议在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和创新创业比赛,开拓视野,充实阅历。最后,刘晓莉给在座学生送出寄语,希望同学们都能实现理想,有所作为。培训于掌声中结束。



       此次培训会有利于培养学生干部的良好作风及精神风貌,增强了学生骨干的责任意识和开拓意识,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窦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