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人才培养

经济学院举行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11-15   打印

    11月15日下午,经济学院在3号教学楼312室举行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由2018年经济学院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经创1601班宗彤彤主讲,部分学生参加。

    宗彤彤认为学习最重要的是兴趣,其次要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数学的学习可以将知识点整理成自己的观点进行消化,构建思维导图进行系统梳理。英语学习要珍惜课堂上提供的语言环境,可以通过BBC和VOA英语进行听力训练,利用背单词APP和背作文的方式扩展词汇量。专业课的学习要图文并茂并与应用相结合,关注时事经济热点,整理相关观点并定期进行梳理。随后,她谈到竞赛分为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类竞赛、专业类比赛三类。她重点介绍自身经验丰富的学科类竞赛,含金量较高的是全国大学生英语和数学竞赛,此类竞赛主要考察专业知识的储备。而社会实践分为调研类和支教类,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积极参与。
    对于实习和志愿服务活动,她认为这是提高综合素质的途径之一。实习的渠道有内推、校招和海投三种,三种渠道优缺点各异。内推一般不对外招收实习生,校招竞争压力大但选择多,海投对一般同学来说是最实用的。对于志愿服务活动,她认为锻炼意义最大的是国际活动。同时,她向同学们推荐了“实习僧”和“大学生赛事资讯”等相关公众号,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活动于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有利于帮助处在迷茫时期的大学生找到自己的方向和动力,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寻找合适的学习方法,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开拓视野,锻炼自身能力。(刘敏  李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