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11-09   打印

为使大一新生提高自身素质,学习党的先进思想, 118日下午,经济学院4号教学楼316会议室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此次启蒙教育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主讲,辅导员梁群主持,2018级新生全体参加。


    首先,张双向在座同学介绍学院学生党员基本情况,他讲到,学院党总支下设金融学学生党支部、经济学学生党支部、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四个学生党支部。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绝非易事,同学们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随后,张双向同学们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本质以及发展历程,他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分为生于苦难、历经磨难、感天动地、走向辉煌四个阶段。他谈到,中国共产党于苦难中诞生,历经千万磨难,以不折不挠的精神奋起抗争,最终克服内忧外患走向辉煌,并向同学们讲述了从根本上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三件大事。其中,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社会主义建设使中华民族从根本上扭转命运,不断走向繁荣富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使中国面貌焕然一新,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最后,针对大学生入党条件,张双讲到当前大学生入党既要满足客观条件,又要满足主观条件,时刻拥护党与国家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学习增强了新生的入党积极性,有利于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卞德竹 李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