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优秀生源座谈会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11-02   打印

    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备考相关信息,提升同学们的考研热情,111日下午,经济学院于4号教学楼咖啡吧举行优秀生源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经济学院辅导员毛婷主持,副院长王宗刚、院长助理张志新主讲。

    会议伊始,同学们对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王宗刚讲到,他希望此次座谈会能够变成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恳谈会,同学们在考研备战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都可以畅所欲言,不要有所顾忌,学院盼望着每位同学都能取得一个好的结果。同时,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院也会竭尽全力帮助解决,争取将所有问题消灭在萌芽时期。有的同学谈到在专业课复习范围以及专业课答题策略方面感到困惑,张志新说专业课的复习应当注重夯实基础部分,而在答题策略方面,简答题、论述题在答题过程中要围绕主题,自圆其说,把握题目主干部分,深入剖析题目内容,多方面考虑分析。在数学复习方面,张志新提出了建议,数学复习过程中要提升自己的逻辑分析能力以及对问题的把控能力,对于难题要有所取舍,切不可以钻牛角尖,对错题也要反复考究,合理把握,熟练运用。

     之后,王宗刚询问同学们当前的复习状态以及考研复习的学习条件,他希望同学们要时刻保持高昂的学习斗志与乐观积极的学习心态,学会自我调节考研所面对的压力,适应艰苦的学习环境,不断克服在考研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同时要对自己的时间进行合理的安排与规划,提升复习效率。他希望所有的优秀学子都能够金榜题名,勇创佳绩。座谈会在掌声中结束。

    此次座谈会使同学们对考研备战有更理性、更明确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了学院良好学风的建设。(卞德竹李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