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2018-11-01   打印

 20181027-28日,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18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在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经验与展望,在总结40年改革开放经验的基础上,落实十九大精神,研究十九大提出的重大问题,重点探索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相关问题。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全国20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400多位国际贸易领域的学者专家齐聚对外经贸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隆国强副主任、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刘日红副主任、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林桂军秘书长以及黄先海、盛斌、洪俊杰、李坤望、余淼杰、陆毅等长江特聘教授为代表的国际贸易学科领域众多知名学者专家,就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经验总结、中国在全球价值链中的位置及其提升对策、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及应对策略等主题,发表了精彩学术演讲。 

 我院张红霞院长、林冰副教授、张扬老师、蒲阿丽老师及部分在读研究生应邀参加了会议,根据大会安排,张红霞院长在改革开放发展专题论坛做了对外开放、资本投入与中国地区经济收敛——基于拓展索洛模型的实证分析的演讲,演讲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会议新增选中南大学、重庆大学为协作组理事单位,我校去年已增选为理事单位,反映我校国际贸易学科发展在全国同行获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