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2018级学风建设宣讲会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10-29   打印

    1026日晚经济学院2018级学风建设宣讲会三号教学楼207208209210教室举行。此次宣讲会由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部分优秀学生代表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主持人对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简单介绍。代表们针对当前新生初入校园时面临的困惑进行了简单归纳并解答。2015级金融学专业代表汪亚军作为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推免生,从亲身经历出发,倡导新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丰富个人阅历,充实大学生活;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充分利用图书馆、空教室等资源学习知识;积极参加校级、院级比赛,他讲到比赛结果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参与其中的过程。随后,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代表谢飞分享了自己的双学位学习经验,重点提及坚持对于学习的重要性,并提出学习难度是与含金量成正比的。此外,他认为宿舍整体环境对个人的影响非常重要,学习氛围良好的宿舍有利于带动全体成员的学习积极性,相反,懒散的宿舍则容易使人意志消沉,不利于培养学习和竞争意识。最后,新生就专业学习及部门活动等领域进行提问,学生代表分别进行详细解答,为新生指点迷津。


     此次宣讲会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为其树立励志榜样,有利于培育良好学习风气,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窦可馨 郑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