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东校区举办国内意识形态教育报告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10-29   打印

1018日下午,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法学院在4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共同举办了以“国内意识形态教育”为主题的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管理学院2018级辅导员靳祺主持,学生处内派老师组长王朝军主讲,四个学院的新疆籍全体学生参与学习。

此次报告会的内容主要分为认识美丽的新疆、认清三股势力并遵纪守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个部分。首先,王朝军通过图片让在座学生认识了美丽的新疆并简单介绍了新疆的历史及发展进程。随后,王朝军给学生播放相关视频,使学生们学习了极端宗教和“三股势力”向内地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渗透思想的方式特点、形式手段以及应对方法,使其了解被“三股势力”和暴力恐怖造成伤害的真实案例。通过王朝军的讲解,同学们认清了“三股势力”以及他们进行反动宣传、制造混乱的手段受益匪浅。

最后,王朝军通过讲解不良行为案例使在座学生们明确什么是应该做的事。此外,靳祺介绍了学生处、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新疆老师,帮助学生们解答生活、学习问题,报告会在掌声中结束。

此次会议为新疆籍学生敲响了警钟,使学生正确认识到国内意识形态,有利于学生更好地防范“三股势力”等恶劣行为,投入到安全的学习与生活中去。(韩赵洁 蒋欢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