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金融学系答疑坊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10-29   打印

    1018日下午,经济学院3学楼311室举行金融学系答疑坊。此次答疑由2017级辅导员赵星主持,金融学系系主任余万林主讲,2018级部分学生代表积极参加



    首先,赵星对余万林作简单介绍。随后,余万林以“如何更好地学习、更好地发展自己”为主题,具体分析了经济学、金融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的发展前景及就业方向。他谈到这三个隶属于经济的专业差别并不十分明显,由于专业培养方向不同,因而就业方向不同,为便于学生们理解,余万林以当前中美贸易战、“一带一路”为例说明目前的就业方向应切合当今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他认为,目前三个专业的发展趋势比较稳定,就业前景比较理想,希望学生们努力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对将来自身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接下来,余万林对大学期间考取各类证书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他认为不同专业需要考取的证书是不同的,建议学生们不要盲目考证,根据自身专业和需求合理选择。选择明确后,可以去相关网站查阅证书的考取时间,有计划学习,合理安排时间。此外,余万林还在考研、辅修双学位及国际交换生方面做出回答。他鼓励学生们辅修双学位,合理调整时间和精力。另外,他将国外读研与国内读研进行比较,认为两种模式各有优劣,学生们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出合理选择。



最后,余万林对学生们表达自己的期望,活动于掌声中结束。此次活动针对学生们在专业方面的疑惑做出详细解答,为大一新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利于促进学生们努力学习,砥砺前行。(杨召文 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