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10-10   打印

    108日晚上经济学院在四号教学楼103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辅导员郭洪涛主讲,2018部分同学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郭洪涛以《积极心理,幸福生活》为题开展讲座,在座同学3分钟的时间在一张32K的纸上提一个自己最关心的问题,郭洪涛对在场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对于大学学习迷茫、没有规划的同学,他提议要调整好学习工作的关系,百舸争流,不进则退,坚持21天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激发学习热情,实现投入与产出的正比。其次,在如何处理同学关系的问题上,他通俗地讲到:“同学间没有什么矛盾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大学同学来自五湖四海,日常作息、风俗习惯各不相同,要用广阔的胸襟面对同学间的种种问题生活方面郭洪涛谈到同学们要学会每天微笑,在生活中锻炼自己,无论身处何境,学会感恩,感谢自己所经历的一切。最后,郭洪涛就如何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心理委员进行辅导。郭洪涛对同学们提出的近百个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同学们积极发言,阐述自己对心理健康的看法。

    在当今这个物质资料丰富的世界,心理健康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为新生提供了良好的心理素质教育平台,提高了学生进行心理自我调节的能力,促进了学生自身的全面发展,使其更好的适应现代社会,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学会微笑困难,宁静致远。(杜浩 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