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毛婷 发布时:2018-09-30   打印

929日,经济学院党总支在4号楼302会议室组织召开集体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张双带领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中的重要讲话内容。他从三个方面解读了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一是对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战略高度和决定性意义的新表述,二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认识基础上探索总结的工作方略,三是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包括教育事业发展的方向、内涵、体系、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改革的靶向、加强党建思政工作、完善全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加深与会人员对讲话精神的理解与把握,并希望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对教育事业的方向意识、使命意识、机遇意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写好学院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成员通过电视直播收看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开幕式上,省委书记刘家义作了《弘扬大儒商道 携手共创未来》主旨演讲。大会以“大儒商道 至诚天下”为宗旨,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为主题,旨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目标。

与会人员在收看开幕式上各位领导与企业家的发言后,纷纷表示:大会振奋人心,大会的召开意味着山东省正在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锐意进取。作为经济学院一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系国家、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科研能力与教学能力,为人才培养、教育发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事业贡献力量,以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为山东省的经济发展增添动力。(经济学院 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