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扎实推进“我的班团我的flag”共青团样板项目工作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9-28   打印

    9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四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我的班团我的flag”项目答辩活动,共有18个班级参加了现场答辩。2018年4月,我院《我的班团我的“flag”——联盟对抗·王者班团提升工程》入选我校首批共青团工作样板项目。我院在2015级、2016级、2017级共40个班团中大力推广,自项目确立后,我院立即进入到强化建设期,各班团于6月份结成班团联盟,并相继开展活动。我院先后举行了班团立项、中期答辩、班团联盟、flag书验收等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伊始,各班团联盟代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答辩。各个代表主要以PPT与视频结合的方式,将不同年级联盟以来开展的班团建设、学风建设、思想建设、社会实践、成果收获、未来展望等方面讲述班团联盟成长历程。最后,评委老师针对各个联盟的答辩成果作出了简要点评,希望各联盟可以发扬优点、改正不足、继续前进,并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努力,加紧做好班团建设,切实发挥好榜样带头的作用。

    我院项目是为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建立起共青团工作经验创造、总结、推广的机制,同时也是为切实加强班级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学生归属感的重要举措。
    


    此次答辩不仅加强了联盟班团的凝聚力,深化了同学们的素质教育,同时也促使各班团负责人能够勇挑重担、求实创新、开拓进取、总结经验不足,从而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孟得鑫 孙海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