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人才培养

经济学院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9-20   打印

    920日,经济学院于3号教学楼307开展学习方法工作坊,此次活动由牟亦诺主持2016金融系学生郑煜莹、经济系学生雷亚男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和答疑。



    讲座伊始,主持人介绍了两位主讲人的基本情况。郑煜莹、雷亚男因出国留学等原因,在做好个人规划的前提下计划三年内修满本科学分,提前毕业。紧接着,雷亚男开始讲解她选择提前毕业的心路历程及提前毕业的必需流程。首先,她分享了两个同学的成长故事,因家境贫寒而不得不放弃求学机会。她讲到,她为同学无可奈何的选择而惋惜,也感激于自己的幸运。雷亚男认为,父母给予我们的条件终究是有限的,剩下的要靠我们去奋斗。也正是这个信念,支撑着她实现自己的目标。随后,雷亚男详细介绍了提前毕业的流程。首先要研究教学计划,然后进行选课、修课,提前做好规划。最后满足提前毕业的所有条件,就可以办转正手续,完成毕业有关事宜。听了雷亚男的介绍,同学们对提前毕业有了进一步了解,相互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主持人对雷亚男的演讲做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向两位同学提出疑问。郑煜莹针对两位同学的实际情况作了分析。她特别提到,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申请提前毕业,更重要的是,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把提前毕业作为实现目标的手段,而不是目的。随后,郑煜莹还提到了大学生要学会规划,学会调节压力,学会有效的学习。她用身边的例子使演讲更为形象生动,也启迪了在场的观众。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对提前毕业有了新的认识,为以后的学习打下深厚基础。(孔丽娜  于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