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全体新生观看新生思政第一课——大学之道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9-13   打印

       912日晚,经济学院在3号教学楼106107108109教室观看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的新生思政第一课——大学之道的直播,本次活动由辅导员郭洪涛、齐丹丹、毛婷、赵星、冯文华、梁群共同组织,经济学院全体新生参加。



  课程开始之前,辅导员们就入学教育的目的及意义做出了说明,促使同学们意识到入学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对军训期间的注意事项做了强调,并要求新生在课程学习完毕后做一份简单的心得体会,将自己的所得记录下来本节课中,吕传毅书记主要讲述了大学是什么”“为什么上大学”“怎样上大学三个方面,引导学生明确大学之道。开课伊始,吕书记以京师大学堂为引,讲述中国大学发展历程,借助历史渊源对大学是什么做出了解释。接着通过讲述几位优秀校友的事迹及其为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进一步解释了“为什么上大学”。随后,着重讲述了“怎样上大学”这一方面,以做五有人才”为主线,旁征博引,以生动的例子,动情的语言诠释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课程结束后,辅导员们鼓励同学们大学四年做好规划,向优秀校友学习,争做“五有人才”,努力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本次活动在帮助新生明确大学之道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促使其对大学生活做出进一步规划,自觉争做“五有”人才。(孙海晨 申亚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