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9-12   打印

91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302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长张红霞主持,党总支书记张双、学院副院长、各办公室主任及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院长张红霞对学院2018年上半年人才引进的情况了总结,肯定了学院各层面在人才引进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但学院人才引进工作仍未破题,离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需求、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差距巨大。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大人才引进工作宣传、扩展人才引进渠道、为引进人才创造发展平台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张红霞对学院下半年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一,要高度重视,在当前经济方面人才竞争惨烈、压力巨大的态势下,人才引进仍是困扰学院发展的最大短板,要把师资队伍建设当作首要任务来抓。第二,要加大学宣传力度,全员动员,加强点对点联系,深入具有相关博士点的高校,利用好校友资源、师门资源、学术会议、博士论坛等一切资源,宣传学校、学院发展优势及人才引进政策,争取更多优秀人才加盟。第三,要拓展引进人才渠道、引进方式,聚焦高校及地方的高层次人才,加大挖掘力度,采取引进与柔性引进相结合的方式,可以不为所有,但求为我所用,以支撑学院、学科快速发展。第四,要重视人才稳定,鼓励青年教师攻读学位、出国访学深造,整合现有学院师资队伍资源,发挥学院优势,组建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团队,为引进人才和学院青年教师发展提供支持平台。
   党总支书记张双从科研教学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等学院平台建设方面进行了补充,要求学院各层面通力协作,密切关注并及时沟通人才信息,推动学院下半年人才引进工作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