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9-09   打印

         96日下午,经济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于四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此次答辩由第二课堂管理与服务中心李雯静主持,团总支书记孙兆风,辅导员郭洪涛等评委老师及多个实践团队参加。



  活动伊始,李雯静介绍了此次答辩活动举行的目的及意义,说明此次答辩活动意在使老师更全面了解实践团队,提出意见与建议,优中选优。首先答辩的是支木实践团,该实践团队主要以调研贫困地区留守儿童数量、青壮年人才劳动力流失程度、儿童基础教育发展现状为方向展开,答辩从工作概述、实践基本情况、实践成果展示、对策与建议四个模块详细展开,孙兆风及郭洪涛对此团队进行了点评。接着博爱团队在答辩中讲述他们主要围绕义务支教展开,为乡村儿童成立了“博爱书屋”并对特困生进行了资助,为当地村民开展了“对农公益讲座”,其普及经济金融等知识,后,Green watcher实践团进行答辩,实践团队主要是对淄博、济南两地环保“费”改环保“税”的绿色变革进行调研,而在“沂”路红行实践团的实践活动中,则进行了抗美援朝老兵访谈及参观革命旧址等实践活动。最后,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于掌声中结束。



  此次答辩,有利于老师对学生暑期实践过程进行深入了解,并指出各个实践团队在实践及答辩中的优点与不足,有利于实践团队积极改正问题,提升实践能力,完善自我。(郑心悦 王熙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