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校长张铁柱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9-04   打印

  9月3日上午,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长张铁柱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教务处副处长牛书田陪同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院长张红霞、党总支书记张双分别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交流和党建思政等工作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围绕学院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关键瓶颈与困难、目标规划与行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张铁柱校长在认真听取学院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在学校发展进程中所作的贡献,并就学院工作汇报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具体指导和建议。他对学院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实现学院快速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以院为实体改革为契机,找准学院发展的目标定位,制定科学的发展路线图,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创新优化学院内部管理机制。经济学院目前发展的最大制约就是师资队伍问题、人才问题,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强优势、补短板,想方设法,营造态势,全力破局。二是要强化资源共享、交叉融合、协同发展意识,找准经济学科与校内其他优势学科的结合点、与淄博市校城融合战略的结合点、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的结合点,充分争取和挖掘校内外资源,实现与其他优势学科融合发展,从而带动和助推经济学科进一步提档升级。三是要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理念,高度重视本科教育,优化课程体系建设,提高任课教师教书育人的真本领。要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引导、激发学生自主学习、自我发展的动力,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