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赴多地看望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7-19   打印

717日、18日,经济学院一行分别前往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新驿镇、聊城市杜郎口中学、德州市宁津县王纸房村和潍坊昌邑市龙池镇看望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了解实践开展情况,带去关心指导,并与实践单位签定《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举行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717日,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兆风前往山东省济宁市新驿镇看望社会实践团队,张双对实践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充分肯定了实践团队的前期准备与实践努力,同时对大家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要在实践中发挥所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弘扬青春正能量。随后,举行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与签约仪式,新驿镇党委书记张猛、镇长张钦国等有关领导以及山东新嘉驿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鲁泰等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仪式,标志着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在新驿镇正式启用。据了解,“行在绿野”实践团将在新驿镇开展为美丽乡村建设献计献策、美丽乡村墙绘制作、与留守儿童手牵手、为百岁老人画肖像、就业创业实践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717日上午,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星辉、辅导员郭洪涛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牛凤燕前往山东省聊城市杜郎口镇中学看望实践团队,并签订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挂牌仪式上,杜郎口中学校长张代英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办学特色,并对我校老师和“88号青蜂”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朱星辉则对杜郎口中学表达感谢,感谢学校克服困难为我院实践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实践条件,希望学生们能够做到安全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增长学识,并为杜郎口中学的学生们带去丰富有趣的课程,双方共同在实践中共成长。



717日下午,朱星辉一行来到了德州市宁津县王纸房村。朱星辉与村长王学刚作了深入交流,了解了“支远”实践团成员这几天的生活状况、实践情况以及当地环境现状,并嘱咐学生躬身实践、克服困难,要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保证实践安全;王学刚简单介绍了该村的经济情况与教育现状,并表示大学生实践团的入驻为农村孩子的教育带去了新鲜色彩,实实在在助力农村孩子的成长。随后双方签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举行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对我院与该村的长期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718日上午,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星辉、辅导员郭洪涛、赵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青一行前往潍坊昌邑市龙池镇签订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仪式后,龙池镇人大主任王海洋邀请朱星辉一行和“潍我先行”团队成员共同参观王全武博物馆,进一步领略龙池镇作为抗日老区所孕育的红色文化。朱星辉与镇长杨启乐就该镇近年发展情况进行交流,表示双方愿为建设有特色、重文化、强经济的龙池镇而共同努力,使龙池这座魅力小镇在齐鲁大地上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