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开展2017-2018 学年入职教师助教及导师指导情况考核工作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7-16   打印

  为有效帮助我院青年教师尽快胜任教学岗位,切实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为青年教师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教学水平的青年教师队伍,经济学院按学校要求,于712日(星期四)下午230,在4-302(东)经济学院会议室对2017-2018 学年入职教师助教及导师指导情况进行了试讲、指导教师听课情况(包括听课门数、课程、内容、存在问题、改进意见等)等相应考核。



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成立了以院长张红霞为组长,副院长王宗刚、院长助理张志新为副组长,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员张道林、副院长高越及相关系主任、本科教学办公室人员组成的考核小组。依据《经济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培养及导师指导情况考核办法》的相关规定,考核小组认为张玉、庄云蓓老师注重备课的针对性(备教材与备学生)、课堂教学目标明确,知识点传授准确,授课大方,语言清晰,表达流利,教态自然,能较熟练地运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已具备授课条件,考核结果均为优秀。李平、余万林两位导师指导目标明确,过程严谨,要求严格,效果显著,考核结果均为优秀。

学院青年教师培养考核以提高职业道德修养、现代教育理论水平和基本教学技能为主要目的,对新进我院从事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专门按学校要求进行一个时期相对集中的培养培训。建立和实行青年教师培养考核制度是继承和弘扬学院优良办学传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