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7-11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会实践工作,增强实践育人效果,71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4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此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孙兆风主持,校团委副书记高静静、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星辉、经济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指导组副组长牛凤燕、经济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指导组王青助力出征仪式,经济学院辅导员以及学院社会实践各队队员参加。



    首先,郭洪涛向在座同学介绍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前期筹备及组队、立项的总体情况,实践内容主要包括理论普及、教育关爱、科技支农、志愿服务、美丽中国等,学院实践团队在调研中国青年中国行井冈情~中国梦等国家级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目前各团队经过精心筹备,整装待发。随后,刘乃宇作为校级精品团队支木实践团负责人发言,他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学习之余应积极走出课堂,投身社会实践,在此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树立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意识,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院训,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与会领导老师为精品团队、重点团队授旗后,朱星辉作了发言,他将此次社会实践精神概括为:用心、安全、文明、协作。他认为作为青年学生,应对国家发展有正确认识,通过社会实践的平台,锻炼多方面能力,获得成长;因暑期属于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频发的特殊时期,应充分了解时间地区及周边环境,实践过程中需加强安全、预警意识,预防诈骗、传销等行为,严谨违规出游;除此之外,负责人要为团队赋能,培养成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同向发力。



    此次出征仪式为学院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对实践方向的把握和实践的具体实行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孙笑雨 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