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人才培养

经济学院举行“心临其境,悦纳自我”心理短剧配音比赛

作者:社联 发布时:2018-06-17   打印

    614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一号教学楼西二合堂举行‘‘心临其境,悦纳自我’’心理短剧配音比赛。此次比赛由解忧爱心社副会长刘晓合主持,经济学院解忧爱心社会长阚明浩、易班工作站站长兼学生会副主席李增辉、学生会新闻部部长孙笑雨、大学生桥牌协会会长申鸽鸽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十二个小组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上场顺序,同时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与评分标准。随后,十二组选手依次上台比赛,各参赛小组选取配音影片内容广泛,不少角色配音难度较高,每组选手都尽心尽力融入剧情。第一小组把《中国合伙人》中角色的心态变化把握的十分到位,从平静的说话到疯狂的咒骂再到悲痛的哭泣,每一个变化都很鲜明,同时过渡又十分自然,让观众真实地体会到了角色此时此刻的心境。而其他小组带来的《狮子王》、《疯狂动物城》、《寻梦环游记》、《天生一对》等作品也都对人物的情绪把握恰如其分,语言模仿称得上惟妙惟肖,堪比影视原声。在选手们进行影片配音的过程中,台下观众都保持安静,在观看投影画面和聆听选手们的配音中,大家也都仿佛融入到了精彩的故事情节当中。最后,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综合选材、发音、剧情表现力和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表现对各组参赛选手进行了评分。

    此次配音大赛不仅深化了学生们的素质教育、促进学风建设,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竞争意识,而且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课余生活。(孟得鑫 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