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2017级学风建设座谈会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6-16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关于学风建设提升计划的要求,切实加强我院学风建设615日上午,经济学院于4号教学楼109创业咖啡厅举行2017级学风建设座谈会。此次会议邀请了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星辉、副院长王宗刚参加,由辅导员赵星主持,学院2017各班学习委员与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赵星介绍了举行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即进一步加强经济学院学风建设,对课堂管理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讨论解决方法,为同学们学习生活提供方向和目标,同时希望同学们实事求是,认真发言。随后,王宗刚表达了对2017级学生的深切厚望,通过了解课堂上出现的问题,提出部分拉动整体,以个别同学带动全班同学的建议。紧接着,王宗刚对于课堂考勤问题与各班学习委员进行了交流,希望学习委员切实履行干部职责,学院在下一步也会通过日常管理加大对缺勤同学的惩戒力度。对于学生们提出的迟到早退、无故缺勤、上课玩手机、师生互动少等现状,王宗刚也提出个人建议及学院管理办法。在互动的第二环节,学生代表对自己课下学习和参加竞赛积极性的情况进行介绍。最后,王宗刚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要有责任感,要有目标,有目标才能有动力;青年要有行动,有行动才能有结果同学们要趁着年轻去拼搏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努力发扬自己的特长。会议于掌声中束。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我院的教学管理,培育优良的教风和学风,有利于在全院广大学生中形成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孙悦 蒋欢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