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教务处与经济学院举办“教师综合素质提升”主题教学沙龙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6-15   打印

 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弘扬严谨治学精神,614日中午,教务处与经济学院于西校区梅园餐厅二楼共同组织以“教师综合素质提升”为主题的午餐教学沙龙活动。沙龙由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张志新教授主持,经济学院院长张红霞教授主讲,外国语、计算机、经济、管理等各学院30名教师参加。

 沙龙伊始,张红霞主要从“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四个角度分别阐述提升教师综合素质的方法和心得。在“爱学生”方面,张红霞在做心得分享的同时,也鼓励其他老师积极分享,经济学院曲建忠分享到,教师要认清自己的身份和责任,要有师德师能,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学生,给予学生货真价实的爱。对于爱玩游戏、不认真学习的学生,老师们要特别关注,向积极的态度引导他们。随后,在“有学问”方面,张红霞认为教师学高才能为师,要掌握教学的规律性,更重要的是要有广博的专业知识、心理学知识和文学艺术知识,才能更好的教授学生。紧接着,在“会传授”方面,张红霞提出教师要做到人见人爱,让学生喜欢上自己的课,她指出教师们要有高度的责任感,重视课堂教学,把教学当做自己热爱的事业,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同时在讲课的过程中要有充分的热情,让学生积极主动地投入到课堂中去。最后,在“做榜样”方面,张红霞讲到教师要为人师表,勤于研究业务,做到严谨治学,一丝不苟,生活作风要大方、端庄、简朴,言谈举止要文雅、恳切,从各方面引导学生。各位教师积极发言参与讨论,沙龙于掌声中结束。

此次沙龙为新老教师提供了思想交流的平台,对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培养优秀教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蒋欢跃 郑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