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人才培养

经济学院心理健康部“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5-26   打印

为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味,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经济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5月24日在一号教学楼东二合堂举行超级演说家——悦纳自我,释放心灵”演讲比赛。此次活动由心理健康部部长阚明浩主持,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阚明浩简单讲述了比赛规则,参赛同学进行了演讲顺序的抽签。首先,一组同学上台演讲,她的演讲题目是“最好的青春,最好的我们”。该组同学从四季这一角度出发,将青春定义为四季中的夏季。她这样说道:“最美好的是年轻时的夏天,正如习总书记所言‘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的青春,我们的大学,应该是激扬文字,应该是挥斥方遒,应该是粪土当年万户侯!”青春,美妙而又具有力量的一词,从一组同学口中娓娓道来,给予我们生活巨大的鼓舞。紧接着,三组同学以“悦纳自我,让幸福从‘辛’到‘心’”为题进行演讲,分析了幸福与欲望的关系,并引用了萨缪尔森“幸福等于效用除以欲望”这一观点,详细阐述了幸福的来源。在演讲过程中,他结合自身经历,给我们分享了如何让幸福从“辛”到“心”。对他来说,幸福就是知足,知足者长乐。最后,他以“悦纳自我,从心出发”结束此次演讲。活动于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还表达了同学们内心的真实想法,从而认识自我,感悟自我,到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作用。(阚明浩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