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互联网+”模拟答辩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5-26   打印

    524日下午,经济学院“互联网+”模拟答辩于四号楼109室创业咖啡厅举行。此次活动由辅导员齐丹丹、教学科主任周锐担任评委,我院进入校级“互联网+”决赛的五个团队成员积极参加。活动由两部分组成,团队进行PPT展示答辩和评委点评建议。


活动伊始,MR.Doctor医疗服务平台项目成员从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三个方面进行介绍MR.Doctor平台可自动定位所在城市,连线周边医院并可通过互动面板进行药品推送,实现轻养生等。随后,追梦人团队从市场调研、产品介绍、营销策略、成果展示四个方面向大家展示IT智能餐桌项目。该项目将智能显示屏、水龙头、自动满水区、菜品加热区、垃圾处理区集中于同一餐桌上。紧接着,高青优质蔬菜发展基地项目从行业背景、项目简介及发展、项目团队、财务分析等方面对PPT进行讲解。该项目以“农超对接”模式为引导,由农户向超市、菜市场和便民店直供农产品,为高青县优质农产品进入超市搭建平台。社粒子小区APP和生态书橱—新零售新悦读项目也进行了模拟答辩。最后,评委对所有展示进行总结,提出了展示PPT时间应控制在五分钟内、PPT应尽量简洁、PPT背景应与项目内容相匹配、多体现创新元素等建议,祝愿团队能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热爱创业的同学之间进行交流学习,还利于比赛团队加深对自己项目的了解并进行改进,获得优秀成果。(张巧凤 吕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