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卓越E视界”系列活动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5-24   打印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培养各班级学习氛围,517晚,经济学院于3号教学楼202教室举行榜样先行,领导青春之优秀学优秀考研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经济学院学习部干事杜亚萍主持,经济学院优秀考研学子徐兴凯、张元芹、曲元怡主讲,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徐正凯向同学们分享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的经验,他认为每一位学生在考研备战的道路上都应当基于自身,对于自己要有一个准确的定位,从而确立清晰的目标。其次,良好的心态也是考研的制胜法宝之一,他讲到考研复习过程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学习的瓶颈期,积极乐观的心态有助于同学们顺利跨过瓶颈,取得考研的成功。随后,张元芹向同学们分享自己考取辽宁大学过程中的学习经验,一方面她强调学生学习必须要有自主性与计划性,应当学会主动出击自主学习。另一方面她认为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一半,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便是在考研道路上成功的迈出了一大步。同时,她提倡每位学生在备考时都要制定详细的计划表,明确的目标和具体的步骤有利于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减少学习的盲目性,使学习更加有条不紊的进行。紧接着,曲元怡与在座同学交流保送山东财经大学的经验,她告诉同学们研究生保送无疑是考研道路的一条捷径,但这条捷径也指针对于少数优秀的同学。获取推免生名额必须成绩优异且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她希望同学们在重视学习的同时也应当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发展。之后,在座同学们积极投入此次交流会,提出当前在考研学习过程中的疑惑与问题,考研学子认真负责地帮同学们答疑解惑。最后,此次交流会与掌声中结束。


     此次交流会增强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帮助同学们认清考研形势,增强考研学习能动性,提高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卞德竹  孔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