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答疑坊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5-24   打印

    523日下午,经济学院于三号教学楼311教室举行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答疑坊活动。此次活动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副主任邹岐主讲,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邹岐讲到学习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专业课一定要学扎实,不能有挂科现象。她讲到外贸市场时说道:“做外贸会非常累,必须付出很大的努力,才能有所收获。”接着,邹松岐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关于第二专业方面,她不建议国贸专业的学生选修英语,英语对于国贸专业的学生来说本就应该是一个硬件,辅修英语专业没有太大的辅助作用。她给同学们传授了一些关于英语的学习方式并着重说到,英语学习不难,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下去,每天阅读一篇小文章,不中断的练习,一定可以学好英语。关于大学生创业方面,她不建议学生在创业上投入大部分的精力,应该进行体验式的创业,不能因为创业挂科,影响学业。在营造班级氛围方面,她举出一个金融班的例子,好的班级里同学之间应当相互促进、相互监督、共同进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打造好班级关系,正能量的去学习。最后,邹松岐告诉在座学生,生活不要有太多的功利心,有功利心就会变得很累,要学会享受生活。把自己有限的精力投入到你自己认为最有价值的地方,不要盲目跟风。活动于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解答了同学们的解惑,还引导了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和规划自己,不断激励自己进步,争做“五有”大学生。(吕晓丽  张巧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