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人才培养

社团论坛之“如何促进东西校社团协调发展”

作者:社联 发布时:2018-05-20   打印

    为了加强东西校区社团的发展,519晚上,校社团联合会于东校区3号教学楼203教室召开了社团论坛会议此次会议由校社团联合会理事长胡培文主持召开,主要讨论学校东西区的社团差异以及相应的见解和措施我校21个学院的社团联合会主席和23社团会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胡培文发表讲话,对东西校区社团的发展发表意见。然后东校区两主席也针对东西校区社团的差异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紧接着东校区的各个社团的会长也分别提出自己不同的意见并相应的提出改进的措施,他们认为东西校区应加强各社团之间的交流,可以一起共同举办活动,引进西校的社团在东校建立分会或者成立新的社团,同时提出,最大的问题就是东西校区资源分不均。比如从比赛参与人数上看,东西校区人员分布不均,明显西区的参与人数占有很大的优势。在硬件设施方面,西区有文化园而东区没有。之后,各个学院的社合会主席与东校区各个社团的会长进行深入交流。最后,大家达成共识。推动西区社团能够进行紧密的交流,积极鼓励共办活动,可以扩大东校社团在西的影响力,东校区也可以积极引进西校区优秀的社团,鼓励在东校建立分会。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东西区社团联合会和社团的活动提出良好的意见和精确的措施,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有利于今后的社团活动更好的开展,促进东西校区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缩小东西校社团的差异具有较大意义,有利于东西校社团的共同发展。(刘萍、孙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