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国学达人”挑战赛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5-20   打印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引导激励青少年学生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519下午,经济学院于4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第五届国学达人挑战赛此次比赛由经济学院学习部干事李晴主持,部分同学参加。



    此次比赛初赛为笔试形式,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学习部成员进行监考考试内容包括四书五经、诗词戏曲、《春秋左传》、《孝经》等方面的国学文化知识,考试结束后,学习部成员对试卷进行现场批改,并逐个登记分数,依照考试结果选出前12名同学。此次赛以问答形式展开,比赛分为国学填空、国学猜猜、国学记忆三个环节比赛伊始,12名同学分为两组进行两个环节,每组通过屏幕上出现的题目进行作答,12名同学积极沉稳作答,所得成绩与初赛加总选出同学参与第三环节的比赛分数相同的同学按排名晋级,余慧曼等8名同学晋级到第三环节,随后,比赛达到高潮,8名同学进行第三环节紧张激烈的抢答,难分胜负,最后,经过一场加时赛的激烈角逐,陈弘历等4名同学晋级比赛前四强,代表我院出战山东理工大学第五届国学达人挑战赛校赛。



    此次比赛有利于激发学生对国学知识的兴趣,增进学生对国学知识的了解,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使学生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增强文化意识,品国学知识,识国学风采,共享国学之美国学文化在现代文化建设中焕发出青春光彩。(孙悦 卞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