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邀请美国马歇尔大学陈海洋(博士)教授参加金融学专业建设座谈会

作者:毛婷 发布时:2018-05-19   打印

为更好的践行学校“五有人才”培养要求,进一步促进学院专业发展,518日上午学院邀请美国马歇尔大学陈海洋(博士)教授参加金融学专业建设座谈会。座谈会由经济学院院长张红霞主持,教务处副处长郑兆青、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科长荆栋、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副院长王宗刚、金融学系主任余万林及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张红霞首先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分析了学院在国际化发展方面的成就。金融学系主任余万林就学院金融学专业目前发展状况及未来规划进行了相关说明。陈海洋教授针对美国高校金融学专业的发展态势进行了深度分析。他通过自身丰富的专业执教经历及专业研究经验发表了对金融学专业发展必须紧密结合行业需求的见解。认为:从金融学的复杂多、变化快、发展迅速的学科属性及其实用性和国际化程度高的特点出发,为更好的培养具有高质量的专业素养的学生,教师必须站在学科发展前沿,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促进专业与云计算、大数据的跨学科融合不断加强。通过跨学科研究的开展,将学科和实践相结合。鼓励学生创新创业,积极参与专业(社会)实际工作。要加强学科建设和高级人才的培养,在明确专业定位的基础上,实现专业资源配置的最优化,进行特色化专业建设。

与会教师们就金融学专业发展的相关问题与陈海洋(博士)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教务处副处长郑兆青在总结时强调,金融学专业发展要跟随社会需求,需努力向跨学科发展、加强产教融合、促进国际化三个方向进行深入探索和实践。



此次会议,对我院金融学专业建设的不断深化,促进学科发展方向的改革与创新,拓展金融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国际化视野等层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于佳琪 韩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