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期中老教师座谈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5-18   打印

根据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安排,在前期听课看课和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强沟通,更加深入全面了解学院重新成立特别是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本科教学情况,5月17日下午,学院在4号教学楼302室召开老教师座谈会。各系老教师代表和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副院长王宗刚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教师代表围绕学校期中教学检查调研内容及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等方面畅所欲言,谈问题,谈认识。大家认为,学院重新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重视教学规范落实,教风和学风建设稳步推进,教职工向心力和凝聚力明显增强,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座谈中,老师们在肯定教育教学成功经验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亟待学校和学院解决的问题。如:学校新版教务管理系统需要进一步改进;少数学生上课迟到、带早餐进教室、上课看手机等现象对正常教学秩序造成不良影响;仍存在上课学生请假不规范的情况,对教师正常课堂考勤形成困扰等等。


大家一致认为,本科教育是学院目前全部工作的中心和基础,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是决定学院声誉和发展前景的根本。本着关爱学生和对学生成长成才高度负责的原则,针对实际中存在的问题,教师、辅导员、学生干部要继续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和学院关于加强课堂考勤管理的要求,形成共识,形成合力,从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入手,抓紧抓实,一以贯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积极引导学生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努力实现良好学风的不断提升。老师们相信通过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一定会形成更加明显的特色和优势,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奚墨欣 张宏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