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人才培养

2018年全国桥牌通讯赛淄博赛区青年组火热来袭

作者:社联 发布时:2018-04-23   打印

搭乘百千万工程的东风,赛事不断升级完善。为了配合全国桥牌通讯赛的稳步推进,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桥牌协会的建设,使自主举办桥牌赛事、为爱好者提供稳定的桥牌赛事服务成为新常态。2018422日下午,大学生桥牌协会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3号教学楼203教室举办“2018全国桥牌通讯赛淄博赛区青年组比赛。此次比赛由桥牌社团会长申鸽鸽主持,众多桥牌爱好者参与。

    比赛伊始,申鸽鸽强调活动秩序,对比赛规则进行简单的介绍。据悉,此次比赛采用米切尔轮转法,所有参赛选手均为双冠军制双人赛。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南北组,一轮牌结束后南北组不动、东西组往大号移动一桌,套牌往小号移动一桌。每副牌打完后,南北组负责统计,东西组核对后交给裁判,保证活动公平有序的进行。一切准备就绪后,选手们开始全心全意投入比赛中,对手中的牌进行飞快得整理,充分运用叫牌器进行叫牌,细致思索,机敏应对,竭尽所能展开智力的较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是每位参赛选手心中的坚定信念。现场氛围紧张热烈,安静有序。这是时间的磨练,更是毅力的考验。经过三个小时激烈的比赛,比赛终于结束,大家仍然不能抑制内心的激动之情,进行深切地讨论,互相总结经验。

  此次比赛积极配合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实施,充分发挥桥牌项目在健身健脑方面的作用,扩大通讯赛的赛事影响力,丰富全国桥牌通讯赛的内涵;为桥牌爱好者搭建最好的区域平台,服务更多桥牌爱好者;“以竞赛带普及”作为主要思路,充分发挥赛事杠杆作用,丰富校园桥牌文化,普及桥牌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