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廉政教育展览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4-21   打印

    421日上午,经济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廉政教育展览,此次活动由辅导员毛婷领队,经济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解说员着重强调本次展览“廉政”的主题,在“中国历史中的廉政文化镜鉴”中详细介绍了“廉”、“廉政”、“廉洁”这三个词的深刻内涵。随后,她在讲解“中国共产党拒腐防变的风雨路”中提到不管岁月如何艰苦,时局如何动荡,中国共产党都以廉洁奉公、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严以律己,深得人民拥护。一系列腐败案件的惩治表明了党中央反腐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这些案列更加给我们敲响警钟,多一点自律,保持自己的一身正气。紧接着,解说员通过对钱学森、郑培民、郭明义、冯思广等当代典范和身边榜样的介绍,告诉积极分子们,应当时刻注意自己的品行,做一个道德高尚、信念坚定、清正廉洁的人。最后,她告诉我们,反腐倡廉、廉洁修身,不只是“有权人”的事,而应当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自己的言行,做一个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争取早日入党。活动于掌声中结束。

    本次展览采用古今结合的方式,对中国历史中的廉政文化特点进行了总结,并对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走过的反腐倡廉的道路进行粗线条的梳理,展示了新时期党的反腐决心。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明确的组织观念,严格遵守党纪,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吕晓丽 商朝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