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优良学风提升计划(2018-2020)启动仪式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4-20   打印

419日下午,经济学院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优良学风建设提升计划启动仪式于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星辉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奎霞、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院长张红霞、副院长王宗刚、院长助理张志新出席会议。全院教师,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巩固学风建设成效,同时启动经济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提升计划,力争实现学风建设提档、升级。会上,与会领导与嘉宾分别为15名“学习标兵”、9名“科技创新先进个人”和6个“优良学风班级”颁发证书和奖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学院党总支书记动员部署优良学风提升计划,并对计划做出详细解读。院长对新经济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如何深入推进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科学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查玉喜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对新经济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学风建设是事关学校发展、人才培养、学生进步的长远大事,是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基,是大学精神的重要体现,要将学风建设作为立德树人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树立人人有责的意识。学风建设工作具有长期性、系统性、艰巨性,因此更需要全校师生员工的通力合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二要齐抓共管,协同联动。良好学风的形成有赖于教学、管理、服务部门的高效配合,要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学生的主体作用,管理队伍的协调联络作用,服务人员的保障促进作用,形成以创新为动力,以激励为引导,以制度为保障,以质量为根本的良好格局,探索建立“学生—班级—学院—学校”四位一体的合力体系。三要以教风带学风,以考风促学风。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务教学规范,聚焦课堂主阵地,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意识,以“四有”好教师为目标引领,真正发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导引作用;加强对学生诚信教育,以严格的考风考纪倒逼良好学风的形成。四要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立足学院学科特点,学生学科背景,充分挖掘教师资源、校友资源,将学风建设与校园文明、校园文化有机结合,与社会经济、社会发展有效融合,拓展学生学习发展途径。查玉喜希望广大师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作为一名教师,需要树立学校无小事、处处是教育的意识,牢记教育初心,铭记职业守则;作为一名学生,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听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个笔记,争做“五有”人才的践行者。(毛婷 贾淑琦 于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