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党的组织与纪律”专题党课培训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4-20   打印

        419日晚,经济学院于一号楼西一合堂举行党的组织与纪律专题党校培训。此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主任郑炳心主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



    培训伊始,郑炳心主要从民主集中制党组织结构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建设三个方面带领在座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组织与纪律。紧接着,他通过照片和视频向同学们讲述了民主集中制形成的历史条件中国共产党对民主集中制发展和完善的曲折历程。随后,郑炳心通过阐述发展党内民主的基本要求表明了建设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重要性,并提出要坚守建立健全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的目标。他提到党的组织机构是依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划分的,中央、地方和基层三个组织的分工体现着党内权力划分的具体化,同时对加强党内高校建设工作知识进行了延伸拓展。最后,他表示:虽然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十分曲折,四处碰壁,但最终还是开辟了一条正确的道路。党的组织与建设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只有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培训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明确了党的组织与纪律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党性修养,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为早日成为一名党员而努力奋斗。(窦可馨 赵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