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转 关于选拨首批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学术能力提升国际班学员的通知

作者: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18-04-09   打印

       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

                             教务函〔201843    

关于选拨首批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学术能力提升国际班学员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

    根据《关于落实骨干教师名校进修助课和实践能力培养工作的通知》(教务函〔2017〕172号)要求,学校集中组织10位教师进行首批国外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学术能力提升工作,现就做好2018年度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学术能力提升国际班培养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申报遴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学校、时间、内容和项目经费

  1.培训学校:美国布鲁姆斯堡大学

   2.培训时间:2018年暑假(四周)

   3.培训内容:教学能力提升、现代教育手段运用、英语水平提升、国际化视野拓展。

   4.项目经费:从学院人才资源开发与建设专项经费中列支。费用包含学费、往返交通费、美国本地公共交通费、住宿费、学校安排公共餐饮费,不包含办公耗材、自费项目等费用。

二、申报条件

1.学校在岗在编教师,身心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为人师表。

2.两年内(含两年未参加学校其他部门外派交流活动或其他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的教师。

3.外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或通过BFT考试(成绩需在有效期内)或具备同等及以上外语水平,或有在国外学习一年以上经历,具备较强的外语沟通能力。

以下条件者优先考虑:课程建设负责人或专业建设骨干教师、教师发展培训项目负责人;教学效果良好,获得教学优秀奖;参加过省级讲课比赛或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以上者。

三、申报遴选流程

1.个人申请。项目申请人填写《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学术能力提升国际班培养项目申请表》,并于413日前,将《申请表》及佐证材料送交所在学院。

2.单位审核。各学院对申报人资格及材料进行审核后,根据学院工作安排,限额按序推荐2人,并于420日下5:00前,将《申请表》和《学院审核通过人员信息汇总表》送交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鸿远楼西侧311,电子版发送至jsfz@sdut.edu.cn。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孙浩洁,联系电话:2780895。

3.学校遴选。教师发展中心根据各学院审核情况确定遴选方组织遴选,遴选结果报学校研究同意并公示无误后,公布选派人员名单。本次海外培养可列入学院2018年度国外进修计划任务考核指标。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学术能力提升国际班培养项目工作,根据学校教师发展需求,结合本学院教师的实际情况推荐能起到辐射带动作用的人选。

2.各学院要认真做好项目实施的绩效反馈工作,及时开展交流讨论沙龙,对派出人员的教学水平、素质提升等情况进行绩效统计,做好对教师的评价和意见反馈记录,并将学院的意见反馈到教师发展中心,为以后的人员选派工作提供依据。

3.入围国际班的学员应积极参与“山东理工大学教师发展培训项目”的征集工作,落实培养成果

五、检查与考核

1.培训返校后教师所在学院按照派出前制定的详细进修学习计划逐项检查并按归国后的工作计划逐一落实。

2.学校将依据下列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1)提交下列材料:

      ①所开设课程的课程建设建议方案;

      ②进修期间完成的一次课的教学设计、教案和教学课件;

      ③进修总结报告,形成20分钟的外语汇报PPT;

      ④结合国外进修期完成的较高质量的教学研究报告或论文(可延迟至一年内提交

(2)总结报告等电子材料上传至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http://teacher.sdut.edu.cn/

3.进修情况及考核结果存入教师档案,并作为对学院进行考核的指标。

 

教务处

                2018年4月8日

  

附件1 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学术能力提升国际班培养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 学院审核通过人员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