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经济学院第一届(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办法的通知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2018-03-20   打印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学交流,提高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充分调动青年教师投身课堂教学的积极性,按校发教务函〔201823 号 《关于举办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要求,我院决定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年龄在40岁(含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

2.具备一年以上工作经历且当前年度承担普通本专科课堂教学任务。

3.参赛讲授课程与年度开设课程一致。

4.凡获得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的教师,五年内不再参加该项比赛。

二、比赛程序

本次比赛的初赛和决赛统一进行。取比赛成绩最好的前1名青年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为了促进学院内部的教学交流,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特对本次比赛做以下规定:

1.鉴于各(专业)系青年教师数量不均衡的实际情况,学院研究决定不分组进行;

2.各(专业)系所有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原则上都要参加比赛;

3.公布参加比赛教师名单;

4.参赛教师准备20分钟的课程内容,进行比赛。课程内容与当前年度开设的课程内容一致。

5.教师需使用普通话授课,语言清晰、准确、精炼,鼓励对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进行改革,体现出自己的特色,合理运用先进教学手段。

6.比赛顺序由抽签确定。

7.决赛评分采取百分制,现场打分,最后成绩采用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的方法,现场公布得分。

三、荣誉与奖励

1.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若出现名次并列,采取增加高奖项、减少低奖项名额的办法。

2.若出现一等奖名次并列,采取评审专家和议的办法推荐1名青年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3.学院将对获奖人员进行表彰,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四、要求

希望全院青年教师都要积极、主动参加比赛,珍惜并充分利用比赛活动提供的教学业务水平展示和交流的机会。

各(专业)系要给予足够重视,以比赛活动为契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比赛活动取得预期成效。要在广泛宣传、全面发动的基础上,组织所属教师积极参与,互相观摩,相互交流与学习。




                                        经济学院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