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2017级金融创新实验班、转专业选拔面试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3-12   打印

  310日上午,经济学院2017级金融创新实验班(量化投资方向)、转专业选拔面试在4号教学楼302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金融系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共11人组成专家评审小组,院长助理张志新主持此次面试选拔会。


  

  会议伊始,院长张红霞强调指出,2017级金融创新实验班(量化投资方向)培养方案经过学校、学院反复调研论证,紧紧围绕“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紧密贴合金融专业国际国内发展前沿,创新培养理念和培养模式,高点定位,集中校内优势资源,力争实现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创新突破。她要求所有评审专家本着对学生成长成才负责、对学院发展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的履行好创新实验班和转专业面试选拔工作职责,确保工作成效。

  张志新对评审工作流程、评分标准、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在选拔过程中,每个学生的自我介绍都独具特色,各专家评委进行了专业性提问,并与参选学生进行了有效沟通。每组学生面试后,专家评委对这组学生的面试表现展开积极讨论,全面地分析与评定参选学生的综合成绩。

  此次选拨工作按照预定程序紧张有序进行。共有91名学生参加此次选拔面试,经过学生自我介绍、特长展示、专家提问等环节,评审专家组综合学生高考成绩、学分绩点、现场表现等因素,评议选拔了40名同学进入2017级金融创新实验班(量化投资方向),12名2017级学生转入金融学专业学习,3名2017级学生转入经济学专业学习,2名2016级学生转入金融学专业学习,面试选拔工作圆满结束。

  据悉,学院将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和工作流程,做好实验班选拔和转专业的后续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