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及党支部工作考核的通知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2018-03-04   打印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党总支







                                        经济党字〔20182



经济学院党总支关于做好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

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及党支部工作考核的通知

各党支部: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根据《山东理工大学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及党支部工作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内容

(一)履行支部党建责任情况。党支部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学校及学院党总支工作部署要求,党支部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党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和支部班子其他成员抓好支部工作等情况;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工作开展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

(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党支部工作创新试点项目推进情况;参加学校、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情况;过硬党支部建设情况。

(三)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情况。发展党员五级培训体系落实情况;严格标准程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情况;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双周党日活动等制度情况;教师党员联系班级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党员作用发挥载体建设、先进典型选树及宣传示范等情况。

(四)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全省以及学校思政工作会精神情况;有针对性的抓好支部党员及单位广大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和具体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情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调动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工作积极性,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

(五)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二、述职评议考核的方法步骤

1.撰写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要对照述职评议的主要内容,在与本支部党员充分沟通、全面总结支部年度工作的基础上,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逐项梳理分析,实事求是地撰写述职报告。总结工作要有数据、谈体会要有事例、解决问题要有措施、履职尽责要有自评。述职报告要重点突出、条理清楚、简明扼要,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

2.现场述职评议。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进行现场述职评议,听取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每位书记现场述职时间不超过10分钟,可以使用PPT。参加述职评议会的人员根据述职及平时了解的情况,对各党支部及书记的工作进行现场评议,给出评价分值。根据现场评议结果,结合平时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研究确定最终考核结果,评出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

3.抓好整改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评议点评中指出的问题,结合下一年度抓党建工作有关内容,制定2017年度问题整改任务清单(见附件1)。

三、相关要求

1.述职报告电子稿于201836日前报送学院党务秘书(fanxiuhong@sdut.edu.cn)。现场述职评议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2.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整改任务清单》于评议结束后1周内完成报送学院党务秘书(同上)。学院党总支将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对各党支部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督查检查。


附件:1.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建工作整改任务清单

  


经济学院党总支

2018227


附件1

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整改任务清单


党支部名称:                                           书记:

序号

存在问题

整改措施

完成时限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