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2018年年会征文通知

作者: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18-02-03   打印

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 100732

5, Jianguomennei Dajie, Beijing, 100732

China Society of World Economics TEL: 010-85195773E-mail: cswe@cass.org.cn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2018年年会征文通知

2018年将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将在总结40年开放经验的基础上,学习十九大精神,研究十九大提出的重大问题,重点探索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中的相关问题。2018年年会将于20181019-21日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举行,会议主题为:对外开放40年:历史经验与新时代方略

年会将邀请学会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就中国对外开放40年发展历史、经验总结与理论创新等理论和实践问题发表主旨演讲。

年会将按照学科划分与40年经验与理论总结等举办多个分论坛讨论:

1、中国开放型发展道路40年与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

2、中国对外贸易发展40年与新时代贸易强国战略

3、扩大投资领域开放与创新对外投资方式

4、人民币国际化与扩大金融服务业开放

5、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6、世界经济增长新格局与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对策

7、“一带一路”建设与共同发展新动力

8、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经验与世界经济理论创新

年会期间,将同时举办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委员会论坛,征文通知另行发出。

欢迎广大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员和有意参会者根据自己所写论文的主题和内容选择相应的年会论坛投稿。年会组委会将对提交的论文进行遴选,并据此发出参会邀请。2018831为论文截止日期

年会组委会倡导并鼓励所有投稿人,根据本人论文的定位,选择本学会《世界经济》(学术理论刊物)或《国际经济评论》(政策评论刊物)或《世界经济研究》(学术理论刊物)的规范体例和格式撰写论文。组委会将综合各方评估择优推荐论文给上述期刊编委会进入评审程序。

投稿方式:论文请以e-mail方式提交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征文邮箱:shskysjs@126.com同时请抄送学会cswe@cass.org.cn。请在邮件的主题上注明“中国世界经济学会2018年度年会论文xxxx论坛”字样。

联系人:王丽娟(上海社科院世经所)电话:021-33165275

崔秀梅(世经学会)  电话:010-85195773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

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

《世界经济》编辑部

国际经济评论》编辑部

世界经济研究》编辑部

2017122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