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就业创业论坛之以国际大视野应对就业创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12-30   打印

    1229日下午,经济学院在4号教学楼316室举行了主题为“以国际大视野应对就业创业”的就业创业论坛。此次活动邀请了维界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清华工研院培训项目主任、上海世博会瑞典国家馆组委会展区组长、我院优秀校友李绮主讲,教授、研究生导师曹俊杰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论坛。



    活动伊始,曹俊杰向在座学生介绍了李绮。接着,李绮以自己的人生发展轨迹向学生讲述了创新创业,分享了自己在不同领域的尝试。她大学毕业选择去瑞典留学,留学的学习模式让她学会争论与怀疑。随后,她讲述了回国后对于创新创业理念的应用。上海世博会期间负责瑞典馆展区日常运营以及宣传瑞典的创新创业。之后,她在三亚亚龙湾游艇会做商务拓展,担任北京清华工研院培训项目主任,为清华与挪威商学院设计和运营全球科技创业教育项目。她认为:创业就是把自己的想法实现。所以她把国外的创新创业技术与国内的资源对接,提升企业价值,促进国内创新创业的发展。当谈到创业过程的挫折时,她以创业国度以色列的水源不足而创新节水技术为例,阐述了挫折能激发创新创业的道理。在互动环节,有同学提出自己对未来非常迷茫,她认为:迷茫时就应该多尝试,扩充自己的眼界目标明确时就应该勇往直前,扩充人脉。最后,她表示:经济学人应学会沟通协作和资源整合,与工科专业学生联手进行创业发挥万金油的作用,共同提升企业价值。活动于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有利于学生了解国内外创新创业的形势,开阔眼界,更好的实现自己的创新创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