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017年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经济分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研究生会 发布时:2017-12-22   打印

为了激发研究生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研究氛围,1221日上午9时,经济学院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四号教学楼316报告厅举行“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经济分论坛”,出席本次论坛的有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研究生院副院长孙晓,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星辉,经济学院副院长高越,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辅导员齐丹丹,经济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邢丽荣。本次论坛特邀四位老师与大家交流:公茂刚,刘延华,张玉,庒云蓓。优秀论文获奖者:杨慧梅,张哲,张琳琛,田宗英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在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首先,高越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学术论坛活动情况,对《经济学院关于加强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规定》等与研究生相关的学院管理文件进行了讲解,并对本次论坛征文活动中的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奖。随后,孙晓介绍了研究生院硕博培养现状与发展规划,强调要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学术论文写作质量。

开幕式结束后,本次论坛学术交流活动正式展开。首先由杨慧梅汇报《离岸服务外包与中国全要素生产率提升》,张玉点评;张哲汇报《全球价值链分工地位对中国制造业碳排放的影响》,庄云蓓点评;张琳琛汇报《人力资本结构、FDI技术溢出与我国工业全要素生产率》,公茂刚点评;田宗英汇报《服务业OFDI逆向技术溢出对服务贸易出口增长的影响研究》,刘延华点评。

  

  

本次学术论坛的召开,激发了经济学院研究生的学习热情,拓宽了学术视野,提高了创新能力,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和研究氛围,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学术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悦、王曼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