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人才培养

经济学院男生心理健康讲座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12-18   打印

为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使同学们更好得融入大学生活,经济学院于1213日晚在4号教学楼101室举办男生心理健康讲座,此次活动由我院辅导员郭洪涛主讲,2017级部分男生参加。

会议伊始,郭洪涛用事例讲述男生在学习,生活中的特点,分析了男生在事情处理上与女生的不同之处,为同学们分析了其中的利弊,并教育同学们如何最大化的发挥其利处,最弱化其弊端。随后,郭洪涛以现实中的例子作为切入点,教导同学们在大学中应该做的事情,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目标,为迷茫中的同学指明了正确道路。之后,郭洪涛拿出同学们在会前书写提交的问题纸条,一张张的细心解答。解答期间,郭洪涛发现恋爱问题在提问中的出现频率很高,于是为同学们讲述了处理和对待情感问题的方式和正确的恋爱观。最后,郭洪涛教导同学们应正确发泄负面情绪,比如坚持写心情日记,多跑图书馆,坚持健身。讲座在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

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以更好的心理状态面对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韩锐 赵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