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12-15   打印

    1214日晚,经济学院在3号教学楼109教室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许东波担任主讲,全体党员与学生骨干积极参加。

  

  

    宣讲伊始,许东波大致讲述了宣讲会的主要内容,围绕“深刻领会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三部分进行重点阐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接着,许东波从新时代的依据、内涵、价值意义、主要矛盾的变化、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关系五方面解释我国正处于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在此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我国仍需在现有成就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将反腐进行到底。随后,他通过讲述以“四个全面”为重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例子,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地位。最后,他用徐才厚、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落马的实例论证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正确性,进而论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的合理性。报告会于掌声中结束。

  

  

    此次报告会的举,有利于同学们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并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争做五有好青年。(孙海晨 商朝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