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党总支继续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12-15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年度计划安排,经济学院党总支于12月14日下午在学院302会议室举行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以“党支部生活的基本内容和基本方式”为主题,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星辉主讲。朱星辉从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组织生活基本内容、党支部生活的基本形式、组织生活会与民主生活会四个方面对党支部生活的基本内容和基本方式进行解读。各党支部要牢固树立“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工作意识,真正做到支部工作规范化、党员教育常态化、支部工作创新性、学习时效性,支部工作与党员教育要落地落实,要提高支部生活的质量,提高工作温度,让群众为我们党员竖大拇指。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共同观看并学习《支部建设的“1333工作法”》视频。最后,由党总支书记张双主持,就“过硬党支部的标准及如何建设过硬党支部”展开交流讨论,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就这一议题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张双强调,支部工作一定要务实,坚持战斗力标准;建设过硬党支部首先要解决思想问题。

此次培训会是经济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根据校党委要求,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职责,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