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金融系答疑坊活动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12-14   打印

    为解决大一新生在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的疑问,保持健康积极的的心态,1214日下午,我院3号教学楼312室举行金融系答疑坊。此次活动由金融系副教授蔡雯霞主讲,金融专业部分学生代表积极参加。



    答疑伊始,学生代表就自身实际提出了在生活和学习方面的疑惑,主要包括适应力和自控力、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专业课的学习以及考试等问题。接着,蔡雯霞对各类问题进行汇总并一一做出解答。当谈到适应和自控力时,她认为大学是一个转变的过程,应该先从心理上接受,然后慢慢习惯并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除此之外,还要注重规律性,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按照计划做事,长此以往自控力便非常强大;关于学习和工作,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关键,“60分万岁”是一个错误的学习观念,在学有余力的同时,可以积极参加学院的活动和社会实践,在学院提供的平台上锻炼自己的能力。随后,她与学生代表共同探讨了授课方式的问题,她表示:老师“满堂讲”是因为现在大一学生是零基础,需要一定信息量的灌输,所以这种方式是最适合的,随着年级的提升,授课方式将会多样化。最后,她鼓励学生在以后的时光里就自己的各种问题积极与老师交流。活动于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促进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利于学生培养正确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提升自我素质和能力,为大一新生度过美好的校园生活奠定基础。(刘敏 郑心悦)